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秀独生子女奖励资格也要年审了

越秀独生子女奖励资格也要年审了
2018年05月25日 13:38 大洋网
原标题:越秀独生子女奖励资格也要年审了

大洋网讯 最近,越秀区很多街坊都收到独生子女奖励资格年审的通知,如果不去就会影响每月150元奖励金的发放。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越秀区每年都要对独生子女奖励对象的资格进行年审,未来或将与养老金年审一并进行,让百姓少跑路。

可委托直系家属代为办理

每年3~6月,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需要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从今年开始,越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发布通知,要求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资格也要进行年审。通知指出,这主要是依据《广州市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办法》第二十二条“审核单位应当定期对奖励对象的资格进行核对,不符合奖励资格的应当终止其奖励待遇”的要求,为确保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政策的落实,保证准确发放奖励金。

据了解,年审对象为已申请并正在领取独生子女奖励的独生子女父母。申请人需要带上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的居委办理年审。对于重病、行动不便者,可委托直系家属携带奖励对象的户口簿原件、代办人身份证原件代办。

未来将与养老金一并认证

根据越秀区卫计局发布的通知,在规定时限内未参加年审的,街道人口计生办应主动催告申请人限期内完成年审工作;经催告仍不进行年审的,即次月起暂停享受资格。对于奖励对象奖励金被暂停发放的,前往社区居委会补办年审手续。符合继续发放条件的,奖励金继续发放且补发暂停月份的奖励金;不符合发放条件的,将终止发放。但对于奖励对象死亡的、户口迁出越秀区的、因再生育、收养或婚姻变动导致不符合条件的、审批错误的以及其他应退出的情形,奖励金发放至情况发生当月。

有居民提出,之前办理退休手续时已经进行过独生子女奖励资格认证,几年来150元/月的奖励金亦正常发放。这次区卫计局发文要求年审,市民又要跑一趟,略显不便。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独生子女奖励资格核对是由各个区自行组织开展。经了解,以后越秀区的独生子女奖励资格年审将与退休金年审时一并进行,让老百姓少跑路。

据悉,越秀区今年的独生子女奖励资格年审时间为3月1日~6月30日。越秀区卫计局近日发布通知,今年年审截止时间将顺延至7月31日。

(信时记者张玉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