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微信交友引狼入室 天网恢恢 自大致人赃并获

微信交友引狼入室 天网恢恢 自大致人赃并获
2018年05月25日 15:03 华龙网
原标题:微信交友引狼入室 天网恢恢 自大致人赃并获

  华龙网5月25日14时讯(通讯员 叶桂君)在外租房需要注意的事项网上一搜一大把,网络交友造成不良后果的案例也不少,但总有人不信邪。5月21日,璧山区公安局璧城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网络交友引发的出租屋盗窃案。

  4月15日,璧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林某报警,称13日他丢了一部手机。

  林某一家与张某一家合租。4月12日,张某邀请老婆的干弟弟到璧山来玩,因当天玩得较晚,便让弟弟借住在合租房内。13日早上,林某将手机放在客厅茶几上就出门了,刚出门没多久就意识到手机没带,但想到合租的人也一早就要上班,手机放在家里应该不会出事,就没多想。谁知中午回家就发现手机不见了。

  事情发生后,两家人一寻思,意识到头天晚上借住的男子詹某有重大嫌疑。詹某是张某老婆在微信上认识的,因两人同姓,又聊得来,便认了干姐弟。

  对詹某有了怀疑后,林某与张某一起找到詹某询问是否拿了林某手机,詹某拒不承认。无奈之下,林某报了警。

  民警迅速展开了调查。只是出租房内没有监控,也无其它证据能证明詹某将手机偷走,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5月21日,林某在某车站附近碰到了詹某,而詹某手上拿着的,正是自己的手机!林某立即报警,詹某被抓了正着。

  原来4日13日上午,詹某准备离开合租屋时,发现客厅茶几上放着一手机,贪念横生,便将手机盗走,在干姐姐一家找上门时也拒不承认。等事情过去一段时间,詹某觉得安全后才将手机拿出来用。

  经审讯,詹某对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詹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民警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信任很可贵,切勿随意托付。同时,贵重财物请勿随手乱放。

合租手机叶桂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