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市两个美术项目入选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

我市两个美术项目入选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
2018年05月25日 15:52 华龙网
原标题:我市两个美术项目入选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

华龙网5月25日15时40分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了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结果,我市共有2个申报项目入选,分别为:重庆美术馆“中国新兴木刻的先行者——朱宣咸艺术回顾展”入选优秀展览提名项目、綦江区美术馆“情系乡土以画传承——綦江农民版画海内外普及培训”成功入选优秀公共教育提名项目,全国共有53个项目入选。

“中国新兴木刻的先行者——朱宣咸艺术回顾展”于2017年5月在重庆美术馆举行,展览分为“投枪匕首”“与时代同行”“纯美艺术”三个章节,共展出中国画、木刻版画、时政漫画、水彩、水粉、插画、连环画等作品800余件,文献上百件;通过朱宣咸大半个世纪由浙江到上海,再由上海到四川与重庆的历程,以具有鲜明艺术个性、艺术风貌、艺术学术性与多元性的作品,呈现了其对真、善、美和理想的不懈追求及取得的杰出创作成果。

“情系乡土以画传承——綦江农民版画海内外普及培训”于2017年开展了国际文化交流暨海外华裔青少年版画培训、綦江农民版画推广培训等活动,共有33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32名外国友人等参加了培训学习,进一步促进了对外文化交流,推动了綦江农民版画艺术的传承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