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忠林主持会议研究城市照明总体规划工作

王忠林主持会议研究城市照明总体规划工作
2018年06月08日 10:33 济南市政府研究室网站
原标题:王忠林主持会议研究城市照明总体规划工作

6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研究济南市城市照明总体规划和CBD照明及广告规划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会议。

专题会上,欧洲照明协会原主席路易·克莱尔和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了《济南市城市照明整体规划》设计方案、《CBD照明控规及城市设计》设计方案、《CBD广告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王忠林指出,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路易·克莱尔先生为我市城市照明整体规划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初步设计方案,下一步要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一是要注重“点”与“线”相结合,在梳理清楚“线”以后突出重要节点,做到合理布局。二是要注重功能与艺术相结合,在做好照明的前提下体现“美”,用艺术的方式支撑“亮”,实现“亮”与“美”的有机结合。三是要注重日常亮化与重要时间节点相结合,体现出日常、周末、节假日和重大节日的变化,确保城市亮化持续发展。四是要注重突出特色与彰显文化相结合,既突出济南的特色,又展现济南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优秀文化元素。五是要把节能与生态相结合,坚持绿色照明,防止出现光污染。

王忠林强调,在规划修改完善过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建议,既集中民智又体现民意。规划确定后要严格执行,避免走弯路、随意更改。

孙述涛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城市亮化工程是为城市做亮化,而不是生硬地打造“灯光秀”。要渲染和突出城市有特色的建筑物、构筑物等元素,避免本末倒置、一味追求凸显灯光本身。要首先立足于满足城市功能需求,在此基础上通过城市亮化提升形象、凸显特色。要满足好群众需求,避免产生光污染。要切实抓好重点区域、关键点位的亮化。要尽快出台管理办法,用制度来规范城市照明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和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出席会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