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蒸出不上火的小奶糕

蒸出不上火的小奶糕
2018年06月12日 04: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蒸出不上火的小奶糕
原材料很简单
打好的面粉静置10分钟
静置好的面粉倒入容器
成品
   扫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私信发送“爱烘焙”或者“爱起烘”,按照自动回复的提示操作,即可加入“爱起烘”粉丝群。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多数孩子都爱吃坚果和蛋糕。那么坚果+蛋糕会做出怎样的快手点心呢?这次我们教大家做的这款小奶糕,营养全面,不上火,还可以说“零难度”。不需要烤箱,蒸笼一蒸即可完成。

  各位在做这款点心的时候,可以随心调整自己的坚果配料,比如可以将椰奶换成牛奶,再或是将干果换成其他的水果干。

  操作时间:大约20分钟

  操作难度:菜鸟都能做

  制作工艺:主要就是蒸

  材料

  低筋面粉  50克

  椰奶   80克

  鸡蛋   一只

  葡萄干  适量

  无花果  二粒

  步骤

  1.将干果倒入温水里浸泡至软,切粒待用。

  2.将椰奶倒入到面粉里,搅拌均匀,然后将鸡蛋打入到面糊里打均匀。

  3.将容具周边抹上油,然后底部放上油纸,将打好的面糊倒入到容具里,然后撒入切好的干果后静置10分钟。

  4.将保鲜膜封起来,然后扎上一些小孔,以免蒸的时候有水珠。

  5.锅里放入水,将封好的面糊放入锅里一起隔水蒸大约30分钟左右即可。

  6.出锅后放冷,然后倒出来,切块,即可享受美味的小奶糕了。

  注意事项

  1.面粉最好用低筋面粉,如果用其他的面粉,蒸出来的糕体会比较硬。

  2.椰奶可以换成牛奶或者清水,这个看个人喜欢。

  3.干果方面,可以放蔓越莓或是其他干果。但是最好要切碎,尤其是给小朋友吃的,切碎一些会比较好咬。

  4.这次放的葡萄干甜度较大,所以全程没有放糖,而且给孩子们吃的,尽量不用放糖,干果的甜度已经足够了。

  5.蒸的时间要视乎具体做多大量而定,上述所说的这个量很少,所以蒸的时间只在25~30分钟。

  6.由于比较方便做,所以最好是现做现吃,如果做多了放在冰箱里会变硬,就需要再复蒸一下才可以给孩子们吃。

奶糕干果椰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