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高考评卷 工作今日开始

海南高考评卷 工作今日开始
2018年06月13日 19: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南高考评卷 工作今日开始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刘骄骄)记者从高考评卷现场获悉,截至今天16时30分,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考351696张答题卡已全部完成扫描。评卷工作将从6月13日开始,预计6月20日完成。届时,将有699名教师参与评卷工作。

    据海南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高春燕介绍,今天下午评卷老师开始报到,同时将召开评卷老师动员大会,会上将就有关工作要求、纪律、评卷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培训。此外,各学科组组长、副组长、质检员、题组长要在教育部的评分参考基础上制定评分细则,于13日进行整天的试评工作。

    “试评期间,各题组长带着题组内的老师将对已经制定的评分细则进行充分讨论,同时对评分细则进行修订,然后再按照评分细则进行试评。”高春燕说,试评过程将由评分系统监测,老师能够熟练掌握评分细则后再开始正式评卷。

    据了解,今年网上评卷继续实行“双评制”,记分采用平均、接近、就高的原则。考生的答卷,每一切割小题(模块)至少有两位评卷老师评阅,如果两位评卷老师的评分差值小于或等于差值阈限时,取平均分作为该题的得分。当差值大于差值阈限时,进入三评。如果第三位评卷老师给的分数与前两位评卷老师给的分数超过了阈值,那么这份答卷还需要学科组长进行终评。

    此外,在今年参加评卷的699名教师中,高校教师占比18%,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当年参加高考的,不能参加评卷等工作,高三语文、英语学科的任课教师不能参加高考评卷工作。评卷结束后,省考试局将对评卷结果进行严密地统计和复核,准确无误后拟在6月25日左右向社会发布高考成绩。

海南高考评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