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色恐怖”笼罩台湾 国台办怒斥:丧心病狂

“绿色恐怖”笼罩台湾 国台办怒斥:丧心病狂
2018年06月14日 08:31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绿色恐怖”笼罩台湾,国台办怒斥:丧心病狂

  来源: 长安街知事 

  日前,所谓“陆生共谍案”又有新进展。

  据台湾媒体6月13日报道,台北地检署认定大陆学生周泓旭“以资助方式吸收新党成员王炳忠等人在台发展组织”,将以违反台当局所谓“国安法”发展组织罪为由,起诉周泓旭、王炳忠等多人。

  在今天上午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以非常严厉的措辞,对此进行了回应:

  我想,这样一种丧心病狂的行为,必将受到两岸同胞的一致反对和谴责,当然也阻挡不了两岸各界民众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民意和两岸交流的历史趋势。

  此情此景,让人不由得想起几天前第十届海峡论坛上的一幕,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开幕式致辞中愤然表示:

  去年和我一起来的有我们新党新思维中心的几位年轻人(笔者注:王炳忠、林明正、侯汉廷、陈斯俊),但很遗憾,今年因为受到蔡英文当局的阻挠,他们未能成行。我今天就代表他们来。

  一句“代表”,道出了些许无奈,而更多的则是怒火。

  “1219”

  这几位年轻人的名字进入大陆读者视野,应该是在去年“1219”事件后。

  彼时,新党刚刚结束了在大陆为期一周的参访之旅。王炳忠作为新党发言人,本来准备开一个记者会介绍此行成果,结果12月19日上午就被抓了。很多媒体的新闻标题都是这样的:他们刚上新闻联播就被抓。民进党就是要给新党、给跟大陆交往的人一个下马威。

  这个下马威,便是所谓的“台湾国家安全法”。民进党当局给出的罪名是“给大陆提供情资”,基本就相当于是“通共”的意思了。但证据呢?这半年来,从未见民进党方面拿出任何有力证据,欲加之罪的味道相当浓烈。传唤释放、拘捕再释放……靠着这个莫须有的罪名,民进党频频下刀,搞得岛内一时间人人自危。

  “绿色恐怖”笼罩台湾,让不少台湾网友愤然大呼“你我都可能成为下一个王炳忠。”

  众所周知,新党是支持“一国两制”、两岸和平统一立场最坚定、最鲜明的一个政党。其座右铭就是,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这或许就不难理解民进党为何紧盯新党不放:

  一则铲除异己,整肃统派,把跟自己政见不同的狠狠“整”一下。

  二则杀鸡儆猴,告诉大家跟大陆来往就是这个结果。

  三则服务选举,台湾地区2018年“九合一”选举竞争日趋火热,民意支持率持续走低的民进党,需要以此给深绿一点刺激,挽救一下低迷的民调。

  “共谍”

  需要看到,民进党上台以来,“共谍”便成为其话语体系中反复出现的概念,颇给人一种回到几十年前的感觉。

  去年1月民进党当局推出所谓“保防法草案”,试图把保防执行机关的权力弄得非常大,在岛内引发轩然大波,最终没能得逞。然后3月份,绿营立委又针对大陆推出了反渗透法,声称“共谍”渗透台湾的军队、企业和政府部门,人数相当多。他们还提议修改所谓“刑法”中的条款,将“敌国”一词改成“敌人”,落实应用“共谍”行为之罚则。

  如此渲染对立,无非是以“台独”为纲的政策取向使然。而某种程度上,蔡英文当局不断在两岸关系上制造概念,更反映出其施政无能的一面,因为面对不可逆转的统一大势,她丝毫拿不出有效的“反制”举措,只能不断地“反对反对再反对”。

  犹记蔡英文甫一上台便表态“要维持两岸现状”,可她的“维持”之举却是:把卢丽安开除“岛籍”;抓新党成员;限制退役军人访问大陆;在政治上和经济上远离大陆,推行新南向,向东盟那边去找市场;亲近美日,不断地把希望寄托到美国跟日本身上,跟大陆拉得越远越好……

  而现实呢?台湾人到大陆求学、经商渐成风潮,一个移动支付就让大家纷纷感慨“台湾已经落后很多了”;岛内一片民生凋敝之景,不光需要岛内民众“用爱发电”,还需引导蕉农“带皮吃蕉”,就连卫生纸都得哄抢一番……

  老百姓过日子的问题不解决,反而一味在“共谍”之类政治概念上做文章,制造一种草木皆兵的氛围,到头来只会离心离德。

  此次海峡论坛期间,面对媒体采访,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蔡英文要做就随她去,我们不必去介意。因为这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言,也是一种人生历练。这种历练是无比珍贵的,是花多少钱也买不到的。

  这份忠告,何尝不是对民进党当局的提醒。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共谍”,蔡英文是该笑还是该哭?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