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月27日起开始填报本科提前批等批次志愿

6月27日起开始填报本科提前批等批次志愿
2018年06月17日 10:23 海口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6月27日起开始填报本科提前批等批次志愿
    本报6月16日讯   高考成绩公布在即,考生即将进入填报志愿阶段。各批次何时开始填报志愿?每个批次志愿如何设置?近日,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办法》对相关内容予以明确。根据《办法》,我省今年高考填报志愿继续分批次进行,6月27日8:00至17:30最先进行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本科A批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6日8:00至8日17:30。

  本科A批设12个平行学校志愿

  《办法》指出,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军队(武警)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和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其他学校、艺术类“校考”学校、在专科提前批录取需面试的学校,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本科A批、本科B批、专科提前批(无需面试的学校)、高职专科批以及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且使用我省艺术类省级统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院校和招收艺术类专业的本科学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其中:本科A批设12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B批、专科提前批(无需面试的学校)和高职专科批以及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不含艺术类“校考”学校)每批设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省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在本科A批的文史和理工类的界面分别增设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体育类每批单独设置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民族班和民族预科班在当批文史和理工类的界面增设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

  高校自主招生选拔、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单独设置特殊类型志愿,考生可填报1个学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

  7月6日填报本科A批志愿

  根据《办法》,今年我省继续实行标准分转换制度,全国统考科目成绩以单科标准分和综合标准分的形式公布。基础会考各科考试成绩不进行标准分数转换,按各科卷面成绩之和的10%公布。体育、艺术类的专业考试成绩以考生的实际获得分数公布。

  《办法》显示,我省6月27日8:00至17:30开始填报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的学校志愿(含需面试的部分专科学校,不含在本科提前批艺术类专业的本科学校); 7月6日8:00至8日17:30,填报本科A批(含特殊类型招生、地方专项计划和本省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艺术类专业招生的本科学校志愿,以及民族班和少数民族预科班(含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的学校志愿;7月24日8:00至7月25日17:30,填报本科B批学校志愿; 8月3日8:00至5日17:30,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学校志愿。

  省考试局提醒,以上为各批次第一次征集志愿的时间,如有变动,以省考试局网站公布时间为准。此外,根据《办法》,今年我省招生录取工作,共分5个批次进行,从7月10日开始到8月15日结束。



本科志愿学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