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首届中部六省(山西)合唱展演在并举行

政务要闻首届中部六省(山西)合唱展演在并举行
2018年06月16日 15:33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首届中部六省(山西)合唱展演在并举行

  6月15日,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唱享黄河、长城、太行山”——首届中部六省(山西)合唱展演在山西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旅发委指导,中国合唱协会、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等机构主办,山西大学等机构承办,中部六省合唱协会、省文化馆、市文化局、市群众艺术馆等单位协办。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全省公共文化活动成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鼓舞激励全省人民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同时也为了响应国家关于中部六省崛起的战略部署,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以合唱会展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该项活动是中国合唱协会首次举办的以中部六省为基础的全国性合唱会展(今后每年举办一次,六省轮值),作为省级群众文化示范项目,合唱展演也是中部六省文化、旅游、教育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是中部六省共同创办的全国合唱艺术交流盛会;是“合唱会展+教育+旅游”的创新模式。活动由山西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促进会策展。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山西省合唱协会秘书长袁垒说:“合唱标志着一个国家和地区精神文明和国民素质水平,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举办该项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合唱会展,吸引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参与山西省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和观光旅游,以歌声赞颂伟大成就,歌唱幸福生活,展望美好未来,为我省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做实事,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贡献力量”。

   根据系列活动部署,首届中部六省(山西)合唱展演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集中展演阶段,从6月15日~18日进行6场展演,办7场合唱艺术大师公益课,分别在山西大剧院音乐厅、山西大学音乐厅、太原师范学院音乐厅、太原工人文化宫举行。第二阶段“合唱+旅游”阶段,时间从6月15日~10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合唱团、艺术团将分赴我省黄河壶口瀑布、古长城雁门关、太行山大峡谷、五台山、平遥古城、大同云岗等景点景区“边游边唱”,尽赏“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

音乐厅合唱首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