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洋参什么季节吃最好

西洋参什么季节吃最好
2018年06月28日 12:12 华龙网
原标题:西洋参什么季节吃最好

华龙网6月28日12时20分讯 中医认为,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如果身体有热症,诸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者有水肿等症状,就要避免服用西洋参类补品,以免病情加重。

1、参类都是比较滋补的中药,但是,吃参进补要看个人体质,也要看季节,西洋参比较适合春夏两季服用,而冬季最适宜吃人参。

2、春天和夏天气候偏干,适合服用西洋参,不宜服用人参或红参;而秋、冬季节更适宜服用人参。

3、西洋参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并非人人都适合服用,如果药不对症,很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哦。

华龙网整合

西洋参季节人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