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应该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平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应该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平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年06月28日 13:30 华龙网

原标题:应该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平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华龙网6月28日13时40分讯 尿路感染是常见的疾病,如果出现尿路感染的话,往往会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出现,这无疑会影响到病人日常工作的展开。所以平时要有意识去了解尿路感染知识,首先要多去了解相关预防方法。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1、养成多喝水的习惯。一下子灌一大杯水或是等到感觉到口渴受不了的时候再喝水,这些喝水的方法都是不可取。一般来说,一个人每天要至少喝八大杯水,也就是饮水量需要1.5L以上,喝水能够很好的“冲洗”尿道,让细菌没有繁殖的场所,这样就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尿路感染的作用。

2、注意阴部清洁。女生在上完厕所后,要注意拿纸巾擦拭阴部,保持阴部的清洁和干爽,如果有尿液的话,这是容易引起细菌进入尿道。另外每天在洗澡的时候,也不要忘了清洗会阴,但是要注意使用温和性清洗剂,一些刺激性的肥皂或是粉末剂如果用了的话会刺激到阴部,这样的话也可能引发尿路感染。

3、注意不要穿紧身裤。每天出门前很多朋友都会精心打扮,但是要注意减少穿紧身裤,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不适宜穿紧身裤。在内裤的选择上最好是选棉制内裤,内裤要一天一换洗。这些做法都是有助于预防尿路感染的出现。

4、注意饮食健康。平时如果是特别爱吃酸性,含糖量高的食物的朋友,一旦在检查出是尿路感染问题的时候,这些酸性和高糖类的食物就要控制食量,最好是不要吃了。常见的酸性食物猪肉、牛肉、鸭、蛋类、鲫鱼等。另外对于辛辣食物也要忌口,因为辛辣食物往往是很容易刺激到尿路,从而影响到排尿的顺畅。牛奶豆浆是很多朋友早餐的首选,但是对于尿路感染病人来说,这些都是属于胀气类食物,也是不能吃。

任何疾病都应该防范于未然,对于尿路感染这么一种常见疾病,大家平时在生活中就要注意多了解它的相关内容,做好相关预防措施,这样就能够大大减少患上尿路感染的几率。对于上班族来说,有的时候会忙到没有时间去厕所,如果经常憋着不去厕所的话也是很容易出现尿路感染,所以大家切忌憋尿。

华龙网整合

责任编辑:于术佳 SX024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