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寒腿为何比天气预报还准

老寒腿为何比天气预报还准
2018年06月29日 17:20 华龙网
原标题:老寒腿为何比天气预报还准

    华龙网6月29日10时讯   为什么天气变冷了关节就会痛起来呢?有一些风湿病患者自诩自己比天气预告还准,降温变天就会腿痛。

    研究调查显示: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肌纤维痛综合征等病人对天气变化十分敏感。在潮湿、寒冷的雨天时,大部分患者疼痛症状加重明显,且疼痛多为固定部位。如类风湿关节炎的病人,天气变冷时会出现关节肿胀、疼痛、晨僵等,骨关节炎患者腿脚不利索,而几乎所有肌纤维痛综合征的患者在天气变化时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关节肌肉疼痛不适。

    风湿病患者多数由于关节、肌肉、肌腱等结缔组织受累而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因肌腱、肌肉等组织密度不一样,在气温、气压变化中出现不同程度的收缩和舒张,导致轻微损伤从而产生疼痛感。在下雨或阴天的时候,由于气温下降,压力降低,湿度增大,机体受到阴冷刺激时,皮肤和肌肉内的小血管会收缩,进而血流变慢,皮肤紧缩,身体对疼痛的忍受力降低,局部症状也会随之加重。而关节部位由于脂肪层薄,保温性差,对温度、湿度等刺激的敏感性更高,故天气变冷时关节出现不适感更为明显。

    华龙网整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