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营养素强化奶需辨别

营养素强化奶需辨别
2018年06月29日 17:09 华龙网
原标题:营养素强化奶需辨别

    华龙网6月29日10时讯  从高钙奶到高维生素奶,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营养强化奶进入市场。然而,这些营养强化并非都有意义,家长们购买时要擦亮双眼。

    强化维生素D很有意义。纯牛奶中的维生素D含量非常少,每100克牛奶中只有0.1微克维生素D。中国营养学会2013年发布的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建议0~64岁的人群每天摄入10微克维生素D。也就是说,如果靠喝纯牛奶补充维生素D,每天要喝10千克。因此,建议家长们给孩子购买强化维生素D的牛奶。

    适量饮用强化维生素A的牛奶。维生素A对于儿童免疫功能的影响非常大。每100克全脂牛奶中约含有24微克维生素A,正常情况下,200克牛奶可为儿童提供每日所需的20%的维生素A。

    强化钙的吸收率不高。牛奶的含钙量很高,每100克牛奶中约含有113毫克钙,再添加钙意义不大。此外,牛奶中的强化钙多为碳酸钙之类的钙剂,吸收率远不如原生乳钙,所以父母们没有必要让孩子喝强化钙的牛奶。

    华龙网整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