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千人千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古代人物画展》开展

《千人千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古代人物画展》开展
2018年07月03日 10:34 华龙网
原标题:《千人千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古代人物画展》开展

    华龙网7月3日10时20分讯(通讯员 李珍杰)近日,《千人千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古代人物画展》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四楼历代书画厅正式开展。

    本次馆藏书画系列展特推出以人物画为主题的展览,以写实与浪漫两大风格为基调,辅以不同小节的划分,从不同角度类别来展示中国古代人物画的特点。

    本次展览共分两个单位,其中,“照花之镜——写实主义的人物画”单元展示真容像、行乐图、风俗画和别号图,唐寅《临韩熙载夜宴图卷》是一幅明代工笔重彩人物画卷,为三峡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之一;“镜中之花——浪漫主义的人物画”单元展示古代画家笔下的神仙精怪、历史故事以及高士佳人,南宋杂景院画册之《清风摇玉佩》亦是2017年度新评选出的“镇馆之宝”之一。

    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月6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