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彭水县三义乡刺绣带动村民就业创业

彭水县三义乡刺绣带动村民就业创业
2018年07月03日 17:42 华龙网
原标题:彭水县三义乡刺绣带动村民就业创业

  华龙网7月3日17时42分讯(通讯员 吴小佳)近日,重庆市彭水县三义乡为70名贫困户手把手传授刺绣实用技能。

  当天,荣玉职业技术培训中心负责人冉旭根据市场需求和刺绣的特点,手把手的引导和传授刺绣技艺,并根据村民们的年龄层次和学习能力,分层次开展“一对一”的讲解交流,更好的帮助贫困户学员提高刺绣技能。

  冉旭表示,此次活动是要提高三义乡绣娘们的手工刺绣技艺,把手工刺绣时尚的设计理念与绣娘传统针法相结合,让绣娘们绣出更美的手工艺品,将“刺绣”民族技艺更好地传承下去,让外界更多的人发现它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帮助农村贫困妇女巧手脱贫增收致富。

  培训中,技术人员从图案设计、颜色搭配、手工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使参加培训的村民都能制作出创作新颖、别致、富有民族特色的刺绣手工艺品。当天贫困户们认真听着培训中心负责人的讲解,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展开操作,现场开始刺绣,并和培训负责人交流相关刺绣的技术和经验。小坝村1组伍莲芬参加完培训后说:“在培训班上不仅有技术人员讲解,相互之间也能交流,我们的刺绣水平提高了,以后制作的手工艺品也可以像别人一样,增加家里收入了,真好!”

  五丰村2组贫困户曹明兰告诉笔者:“我既是残疾人又是贫困户,家里还有2个孩子在上学,出去打工又没有技术,只能在家里种植庄稼和靠丈夫在外务工勉强维持生活。感谢政府给我们这次培训机会,利用在家闲暇时间,让我能通过‘刺绣’增加收入,贴补家用。我们只要按照要求绣好后,公司统一回收,不用担心绣了之后没人回收的问题。”

  三义乡负责人胡少华表示,本次培训将历时7天,主要培训内容为绣花的基本知识、图案设计、花色搭配、针法、技巧等。通过参加培训使绣娘们不仅学到手工技艺,还都能够制作出独特时尚、款式新颖、富有民族特色的刺绣手工艺品。彭水县荣玉苗家刺绣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与学员签订生产合作协议书,建立了长期的交流、合作机制。

冉旭刺绣三义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