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旧“本”换新“证” 我省“芯”版居住证在西宁首发

旧“本”换新“证” 我省“芯”版居住证在西宁首发
2018年07月07日 09:10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旧“本”换新“证” 我省“芯”版居住证在西宁首发

  7月6日,记者从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了解到,目前我省警方开展的“芯”版居住证发行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省首张带有电子芯片的居住证已在西宁城东区成功首发。

  据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八一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陈从起介绍,今年6月,省公安厅、西宁市公安局发出“芯”版居住证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后,八一路派出所及时安排筹备开展旧“本”换新“证”工作,在6月21日成功向申领人发出了全省首张“芯”版居住证。

  “芯”版居住证就是一张与居民身份证大小相同的,便于携带的,含有居民居住信息的证件。背面为蓝色青海省地图,上面加注“青海省居住证”“青海省公安厅监制”字样,正面为申领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现居住地址以及签发机关和有效期限,居住证右侧,还带有一张申领人彩色照片,照片下方还有便于警方识别的二维码。

  新发行的居住证内含有一个内置电子芯片,除派出所户籍社区民警登记的基本信息外,还预留有其他信息空间,未来可以和社保、劳动、住房、计生、教育等部门对接,各相关部门可通过居住证对持有人进行身份验证,并办理相关业务。

  陈从起介绍,自去年《西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宁市户口迁入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发布以来,居住证与房产租赁备案手续、房屋租赁合同、养老保险证明成为外来人口在西宁“租房落户”的四大必备条件,因此也成为外来流动人口落户西宁必办的手续之一。

  据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八一路派出所副所长马金寿介绍,从6月21日发出“芯”版居住证以来,因为携带方便,办事简捷便利,前来申领、换领的人很多,八一路派出所开展试点后的12个工作日内,已提请制作30多张新证件,目前还有居民在陆续申领、换领新证件。(祁宗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