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宁落实措施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南宁落实措施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2018年07月08日 08:03 南宁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南宁落实措施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近日从市价格主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南宁市物价局按照《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若干意见》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取消和停征部分服务性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持续减轻企业缴费负担,每年可为企业和社会减轻负担共计约1800万元。

  我市取消了1项服务性收费,即自2018年1月1日起,取消城市规划综合技术服务费,明确建设项目现场踏勘、选址等规划技术服务工作是围绕《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选址许可开展的工作,属政府职责范围内工作事项,相关工作经费由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不得交由事业单位或中介机构承担并收取费用。经测算,取消城市规划综合技术服务费每年可为企业减轻负担约1300万元。

  同时,今年5月24日,市物价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南宁市财政局 南宁市物价局转发关于停征调整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南财综〔2018〕181号),自2018年4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自2018年8月1日起,停征专利收费(国内部分)中的专利登记费、公告印刷费、著录事项变更费等收费项目。其中,南宁市涉及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停征此项费用每年为社会减轻负担约510万元。

  这些政策的出台,为减轻企业负担,改善企业发展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