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出租车今晨高架车祸遇险,上海武警官兵考核途中紧急施救

一出租车今晨高架车祸遇险,上海武警官兵考核途中紧急施救
2018年07月09日 14:02 上观
原标题:一出租车今晨高架车祸遇险,上海武警官兵考核途中紧急施救
摘要:遇到发生车祸的出租车,武警官兵第一时间组织救人,车上1名乘客1名驾驶员得到有效救治。

 

7月9日早上,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三支队十中队应急班的官兵乘车准备参加军事考核,途径北翟路高架与嘉闵高架交叉口时遇到发生车祸的出租车,武警官兵第一时间组织救人,车上1名乘客1名驾驶员得到有效救治。

 

5时35分,十中队应急班官兵乘车参加参谋部组织的军事考核,途径北翟路高架与嘉闵高架交叉口时看到一辆出租车撞在高架护栏上,一名乘客被困在车厢内不能解脱,水泥护栏上一滩鲜血,一名男子坐在路边招手呼救“救命,快来帮忙救人……”

 

“停车,马上救人。”尽管已临近考核开始时间,但见此情景,中队长沈超当机立断,迅速组织官兵下车救人。

 

一辆出租车侧翻,武警战士当即决定出手救助

 

战士张伟和班瑞第一时间跑到侧翻车辆跟前,只见车头受损严重,车窗玻璃和车身零件碎了一地,一名乘客被困在车内副驾驶位置,头部、面部鲜血直流。

 

张伟和班瑞相互协作,小心翼翼地把乘客抬出让其平躺在马路上,随队参加考核的中队卫生员温德江给伤者进行初步的急救处理。

 

“听得到吗?还清醒吗?”卫生员温德江一边确认伤者是否意识清醒,一边拿出随身携带急救包,用纱布和白毛巾为按压伤口为其止血包扎。因为是半年军事考核, 温德江随身携带的急救包派上了大用场。

 

中队长沈超打电话报警并叫了救护车,安排其他战士设立警戒标识并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过。沈超询问坐在地上的驾驶员受伤情况,见其并无明显创伤。

 

经卫生员初步诊断,驾驶员受伤并不严重,乘客受伤较为严重,沈超安顿好车辆驾驶员后,也加入到救治受伤乘客的队伍里来。

 

急救包排上了用场

 

5时55分,救护车到达现场,武警官兵向医护人员交代了前期处理情况,协助医生为伤者包扎救治,并一起将伤者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抢救。

 

5时58分,沈超带领其余官兵乘车赶往考核现场,虽然迟到,但挽救群众生命比考核更为重要。

 

据了解,由于救治及时,目前乘客和驾驶员都已脱离生命危险,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栏目主编:张骏文字编辑:陈琼珂题图来源:毕桃山 摄图片编辑:雍凯
题图说明:一辆出租车侧翻,武警战士当即决定出手救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