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2018年07月09日 15:34 海口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本报7月8日讯(记者杜润涛)近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正确把握中小学校党组织职责任务、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水平、规范中小学校党组织管理和设置、完善中小学校党组织运行机制、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德育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对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领导六个方面对加强我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实施意见》指出,正确把握中小学校党组织职责任务,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校健康发展。要明确中小学校党组织的工作职责,依法治校、规范管理,确保正确办学方向;保证、监督各项决策落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协助上级党组织做好学校领导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等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参与讨论决定人才工作政策措施,对教职工聘用考评、职称评审等提出意见;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加强学校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良好校风教风学风;完善学校党组织设置和工作机制,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领导学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违纪违规问题的预防、监督和查处;领导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少先队等群团组织和教职工大会(代表大会),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等。

    《实施意见》要求,要加大从优秀青年中培养发展党员力度,为党组织培养优秀后备力量,着力提高教师党员队伍素质;推进中小学校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按照统筹整合、方便实用、功能配套的原则,加强党的阵地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下转02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