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运会赛场被曝出现“青天白日旗” 大会火速换下

亚运会赛场被曝出现“青天白日旗” 大会火速换下
2018年08月22日 14:13 海外网

  原标题:亚运会赛场被曝出现“青天白日旗” 大会火速换下

图源:台媒图源:台媒

  海外网8月22日电 22日,台媒曝出,在亚运自行车女子个人100公里公路赛上,出现了一面“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还与五星红旗并列。消息曝出后,台媒发现,大会立马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换成了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会旗。

  早前据台媒报道,有教练员在社交媒体上爆料,22日上午举行的亚运自行车女子个人100公里公路赛的起点处,拱门上出现了一面“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还与五星红旗并列。

  报道称,根据规定,台湾运动员参与国际会议或比赛时,必须只能以中华台北名称出席。《中时电子报》称,大会可能“搞乌龙”了,大会可能是“好意”将各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旗帜贴在拱门上,理论上没有错,但为“中华台北”代表队贴上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其实是亚运会不许可的。

  消息曝出后,台媒发现,大会火速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换成了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会旗。从照片上看,中华奥委员会会旗是用透明胶贴上去的。

图源:台媒图源:台媒

  此前,亚运会赛场上也曾出现过这样的“乌龙”。据《中时电子报》8月4日消息,第18届亚洲运动会在筹备期间,有民众把“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放置在活动场地及附近街道。

  印尼亚运会筹备委员会(INASGOC)很快便在官网发表声明称,这是当地民众的自发行为,筹委会一直都使用中华台北奥运会旗,也已通报各地方政府,呼吁民众停止使用错误的亚运参赛旗帜。

  根据1979年10月25日签署的“名古屋决议”,台湾须以中华台北名义参赛,且台湾运动员必须使用特殊设计的奥会旗帜。除了亚运筹备委员会,印尼政府以及所有举办本次亚运的政府机关都必须遵守这些协议,以预防主各地官员犯下可能的错误。

  筹委会主席埃里克·索赫(ErickThohir)还表示,印尼亚运筹委会一直使用“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会旗”,他们也已通报各地方政府,呼吁民众停止使用错误的亚运参赛旗帜。他们会持续确保亚运期间正确使用所有名称和旗帜,并致力于增进相关各方对于“名古屋协议”的理解。

  针对类似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在台湾参与国际活动问题上,始终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刘光博

亚运会会旗赛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