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常州明确今年金融监管三大重点

常州明确今年金融监管三大重点
2019年03月05日 06:34 江南时报
原标题:常州明确今年金融监管三大重点

记者日前从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常州明确今年金融监管三大重点:聚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深化地方金融改革创新以及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

据悉,2019年,常州将加大制造业贷款有效投放,推动金融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引导信贷资金更多流向先进制造业。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确保新发放公司类贷款中,民营企业贷款比重应进一步提高,完成全年新增“首贷户”2000户的目标。加快直接融资推进步伐,力争完成100家企业股改、10家企业IPO的目标任务。

在深化地方金融改革创新方面,着力加强地方金融监管,加速金融平台建设,深化两项制度创新。鼓励企业积极争取使用政府低成本转贷资金,降低转续贷成本。同时继续提高市场化转续贷资金效率,扩大企业转贷资金受惠面,完成全年转续贷400亿元,其中无还本续贷150亿元的目标。

今年,常州金融监管部门将严厉打击金融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互联网金融整治,努力化解企业资金链风险。前不久,常州市设立了30亿元的上市公司发展基金,将及时摸排梳理企业资金需求,及时化解处置民营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帮助资金暂时困难的优质企业渡过难关。常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