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把服务做到客户心里去

把服务做到客户心里去
2019年03月05日 06:34 江南时报
原标题:把服务做到客户心里去

都说“九零后是没有耐性的一代”,但这句话在民生银行金色家园社区支行员工吴桐的身上并没有体现出来。她走出校门就加入社区支行这个年轻的团队,今年是她工作的第二个年头。虽然时间不长,但她勤学好问、热情服务、耐心细致,支行附近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很快记住了这位整日满脸微笑的小姑娘。

金色家园社区支行的进店客户大多数为中老年人,70多岁的李大爷就是其中一位老客户。几年前,一场大病过后李大爷的嘴开始不自主地流口水,自尊心很强的他便不愿开口与人说话了,每次来到社区网点购买理财产品或办理其他业务时都会戴上口罩,几乎是一言不发。从那时起,笔和纸成了社区支行员工和李大爷的主要交流工具。每次接待李大爷时,吴桐都会将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风险等级、时间、起息日和到期日等关键要素都写在纸上,一字一字地给老人讲解理财的风险以及收益类型。这种交流方式虽然缓慢,但在社区支行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李大爷也渐渐敞开了心扉,对支行员工也信任有加。

去年6月份,李大爷带上记事本来到社区支行,本子上写着他在其他银行有一笔20万的资金想转到民生银行来,靠家近方便以后支取,询问是否有办法。考虑到老人家身体状况以及沟通交流也不太流畅,无法通过下载他行APP等转账工具的方式将资金转过来,而让李大爷一个人去柜台取一大笔现金更是不安全。吴桐当机立断,决定带老人开车到位于城南的民生银行盐城分行转账。在理财经理的热情帮助下,终于将5万转到了老人民生银行卡上,剩下的15万却成了难题。大爷心里着急,就更说不出话了,只能不停用手比划。吴桐一边安抚大爷,在纸上告诉他不用着急,一边在手机上寻找最近的他行网点,电话预约第二天带大爷去取现金。次日一早,吴桐便开车带着大爷取到了15万现金,并耐心指导他一笔笔将现金通过社区支行的ATM机存到民生卡上。业务办妥后,李大爷在纸上连写“谢谢”,吴桐也终于松了口气。

“社区支行没有了普通营业网点的一层玻璃,却将银行员工与客户的距离拉得更近了。”吴桐相信,社区支行的服务不仅要提供金融服务,更要服务到客户的心里,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谈及自己两年来的工作心得,她笑着说,每天必须做三件事:学习、吸收和总结,“学习最新的金融知识,吸收前辈们的营销经验,总结一段时期的工作得失。”正是依靠这条工作心得,吴桐从营销电话都不敢打的小白,很快成长为各项事务都能得心应手的老师傅。

通讯员 程佳伟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张东海

支行吴桐大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