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克鲁伊夫从这里走出,球星加工厂名副其实|日签

克鲁伊夫从这里走出,球星加工厂名副其实|日签
2019年03月18日 10:55 新京报
原标题:克鲁伊夫从这里走出,球星加工厂名副其实|日签

1900年3月18日,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正式创立,这是一家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世界著名足球俱乐部,是世界上最成功足球俱乐部之一,也是荷兰国内最成功的俱乐部,和埃因霍温、费耶诺德并称荷兰足球三强。

阿贾克斯被誉为世界第一的球星加工厂,其青训系统培养出过大量球星,包括克鲁伊夫、范·巴斯滕、西多夫、里杰卡尔德等传奇巨星。阿贾克斯在欧洲赛事中有着非常辉煌的战绩。1971-1973年,阿贾克斯连续3年捧起欧冠冠军奖杯。在国内赛场,阿贾克斯曾25次夺得荷甲冠军,是夺冠次数最多的俱乐部。

本赛季的欧冠1/8决赛,阿贾克斯在首回合不敌皇马的情况下,次回合在伯纳乌上演惊天逆转,以4比1击败银河战舰,挺进欧冠八强。1/4决赛阿贾克斯将面对意甲霸主尤文图斯,这一次,应该没有人敢轻视他们。

新京报记者 刘姝君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世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