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汽集团回应大众汽车股比变化,称未进行过磋商

上汽集团回应大众汽车股比变化,称未进行过磋商
2019年03月18日 10:46 新京报
原标题:上汽集团回应大众汽车股比变化,称未进行过磋商

新京报快讯(记者 蔡妍霏)3月18日,上汽集团就“德国大众计划提高其在华合资企业持股比例”的传闻发布声明,称未与大众汽车集团就“调整股比”一事进行过磋商,大众汽车集团也未正式向上汽集团提出过讨论股比的计划。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因2018年在华利润微降,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筹划调整在华合资企业的持股比例。如果消息属实,大众汽车将成为继宝马、戴姆勒之后,第三家正式对外表示计划调整在华合资公司股比的外资企业。

 

不过针对这一传闻,上汽集团在声明中否认,称未与大众汽车集团就“调整股比”一事进行过磋商,大众汽车集团也未正式向上汽集团提出过讨论股比的计划。上汽集团表示,外方股东是否会提出“调整股比”,要看每家合资企业的具体情况,要视中方股东在合资企业的话语权和贡献度而定。目前,上汽集团正在积极与大众汽车集团探讨在新能源、智能网联、高端品牌等领域的深化合作,上汽大众全新MEB新能源汽车工厂已启动建设,上汽奥迪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双方的合作始终遵循对等、双赢的根本原则,类似合资企业股比调整等关乎合资企业未来发展的重大决策必须由双方协商一致决定。对于此次合作外方未经事先交流,单方面就在华合资企业重大事项表态的行为,上汽集团感到遗憾。经过双方高层沟通,大众汽车集团向上汽集团还原了现场情况,澄清事实,消除误会。

 

新京报记者 蔡妍霏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立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