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卫省改口:已部署的F-35A战机曾先后7次紧急着陆,并非3次

日本防卫省改口:已部署的F-35A战机曾先后7次紧急着陆,并非3次
2019年04月17日 10:01 上观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改口:已部署的F-35A战机曾先后7次紧急着陆,并非3次
摘要:有关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F-35A战机在日本青森县附近太平洋海域发生的坠机事故,日本防卫省4月16日透露,部署在三泽基地的13架中的5架截至2019年2月底共计7次在国内飞行时发生故障而紧急着陆。

有关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F-35A战机在日本青森县附近太平洋海域发生的坠机事故,日本防卫省4月16日透露,部署在三泽基地的13架中的5架截至2019年2月底共计7次在国内飞行时发生故障而紧急着陆。日防卫省更正了此前包括事故机的2次在内共计3次紧急着陆的说明内容。

据日本共同社4月17日报道,日本防卫省透露,7次紧急着陆都因为操控系统或燃料系统显示异常的警报装置启动,先后发生在爱知县营名古屋机场、三泽基地以及空自千岁基地。飞行员未受伤。更换零部件确认安全性后,战机再次进行了飞行。

日防卫省此前确认的3次紧急着陆为,首次在国内组装、近期坠落的事故机在2017年6月及2018年8月发生的2次以及在国内组装的4号机2018年4月发生的1次。

日本防卫省最新公布称,2018年7至10月在国内组装的2、3、4号机各出现1次紧急着陆,2019年1月全部在美国制造的另1架发生过1次。

在日本国内,机体的最后组装和功能检查于爱知县的三菱重工业小牧南工厂实施。

日本防相岩屋毅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明称,没有确认这3次以外的故障。日本防卫省表示:“这是在未切实确认的阶段作出的回答,向自卫队确认后明确了所有情况。”

 

栏目主编:陶峰 顾万全 张武文字编辑:卢晓川题图来源:视觉中国图片编辑:徐佳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