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村庄》之珠山秀谷杜鹃花

《中国村庄》之珠山秀谷杜鹃花
2019年04月17日 13:24 央视
原标题:《中国村庄》之珠山秀谷杜鹃花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烟云凝艳万山丛,胜似朝霞比彩虹。

在山东省青岛市的大珠山有一条山谷,人称珠山秀谷。每年3月,冬天的颜色还未褪去,这里的杜鹃花就已率先开放,花色艳丽、姹紫嫣红、满山遍野、气势壮观。因此,大珠山也被当地人誉为“春来飞红第一山”。珠山秀谷的杜鹃花有一万多亩,主要有三个品种,目前开花的叫蓝荆子,之后,映山红和崆峒花两个品种将在四月底和五月份陆续开花,整个花期从三月一直持续到五月。

杜鹃花是我国的十大传统名花之一,每年珠山秀谷杜鹃花壮观的美景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人前来踏青赏花。

为了保护好这片珍贵的自然资源,当地在山上铺设了水循环系统,并对山体裸露的区域进行绿化补植,加强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