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你的收入有大变化

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你的收入有大变化
2019年04月17日 14: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你的收入有大变化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34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与上年四季度相比持平。

  就业总体平稳。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324万人。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收入稳定增长,跑赢GDP增速。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93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 

  物价涨势温和。一季度CPI上涨1.8%,处于3%左右的物价调控预期目标之内。

 资料图:民众在超市购买生活用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资料图:民众在超市购买生活用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同比增长2.7%;第二产业增加值82346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22317亿元,增长7.0%。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中国工业生产有所加快。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增速比1-2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比上年四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 

  一图看懂 | 一季度经济数据亮点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