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楠选中的张镇麟何许人也?NCAA首秀24+7

李楠选中的张镇麟何许人也?NCAA首秀24+7
2019年05月06日 14:56 新京报
原标题:李楠选中的张镇麟何许人也?NCAA首秀24+7

张镇麟成为男篮集训名单中的“黑马”。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在今天公布的中国男篮20人集训大名单中,绝大部分球员都是老面孔,只有一人例外:一场CBA联赛没打的张镇麟,成为集训名单中最大的“黑马”。

 

张镇麟到底何许人?这位1999年出生的小将出自辽宁男篮青训,和郭昊文、王泉泽等人同为中国男篮的新生力量,不过他很早便赴美国读书,高中时期曾随队两夺全美高中联赛冠军。2018年11月至今年3月,他以大一球员身份代表杜兰大学出战NCAA锦标赛。

 

张镇麟的母亲王芳曾执教辽宁女篮。图/Osports

14岁赴美打球,两夺全美高中冠军

 

张镇麟出生于1999年,父母均是篮球运动员出身,母亲王芳曾是中国女篮国手,随队参加过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我父母教我打篮球,他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带我去篮球馆,也教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和球场上的事情。”

 

14岁时,王芳把还在辽宁青年队打球的张镇麟送到位于俄勒冈州的美国篮球学院,接受篮球和英语培训。高中时期,张镇麟先是随拉卢米尔高中获得全美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摘得全美高中篮球锦标赛冠军的中国球员。

 

随后,张镇麟转学至蒙特沃德学院,再度拿到全美高中篮球联赛冠军。在蒙特沃德学院就读期间,张镇麟和今年NBA选秀的大热门巴雷特成为队友,后者被美国媒体认为至少能够进入NBA选秀前3位。

 

2018年4月,张镇麟和巴雷特一同参加了耐克篮球峰会,成为继王治郅、易建联、王哲林、郭艾伦、周琦等人之后,第12位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国球员。

 

张镇麟效力NCAA杜兰大学。图/社交媒体

成功登陆NCAA,李楠对其寄予厚望

 

高中时期的出众表现,让张镇麟收到多支NCAA球队的邀请,经过慎重考虑,他选择NBA名帅老邓利维执教的杜兰大学。

 

2018年11月12日,张镇麟上演了NCAA首秀。在杜兰大学对阵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比赛中,他出场35分钟,13投9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得到24分、7个篮板、2次助攻,得分、篮板、出手数、进球数、三分球出手数、三分球命中数均是全队最高。

 

虽然杜兰大学以69比80输掉比赛,但张镇麟在对阵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这支强队时的表现,还是引得不少美国媒体关注。有媒体称,“杜兰大学可能不会期望张镇麟有更好的首秀了,从三分线外张手就有到突破扣篮,他能够在球场上各个地方得分。”

 

不过,受限于杜兰大学整体战绩不佳,张镇麟在后期的表现趋于平淡。整个2019赛季,杜兰大学只取得4胜27负,一度遭遇21连败。张镇麟在大一赛季场均上场22.5分钟,贡献6.5分、2.4个篮板、0.8次助攻。

 

在李楠看来,张镇麟的情况相对比较特殊,“他在国内打的比赛很少,最近几年都是在美国读高中,去年在NCAA的比赛中表现也可圈可点,应该说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之所以将其选入集训名单,李楠解释称:“因为很少能看到他打比赛,对他的直观了解还比较少。其实也是想更全面地看看这位小将的能力和特点,毕竟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还要为更长远的将来考虑。”

王芳张镇麟杜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