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交所再问文化长城,要求进一步说明翡翠教育失控事件

深交所再问文化长城,要求进一步说明翡翠教育失控事件
2019年06月22日 21:24 新京报
原标题:深交所再问文化长城,要求进一步说明翡翠教育失控事件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A股上市公司文化长城在6月17日晚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宣布丧失对全资子公司翡翠教育的控制权。6月21日,深交所再次下发问询函,要求其就翡翠教育失控一事作出进一步说明。

  在文化长城宣布对翡翠教育丧失控制权后,媒体报道翡翠教育曾向文化长城财务顾问广发证券就公司治理情况发出回复函,称公司治理无法正常进行系文化长城委派的董事、监事等没有依据法律及相关规定积极履职。

  深交所要求文化长城说明,收购翡翠教育以来为有效控制翡翠教育所采取的措施,行使股东权利遇到的障碍及与翡翠教育管理层的沟通协商情况。

  据了解,文化长城于 2018 年 3 月向翡翠教育委派了董事和监事,并于2018 年10月进行了调整。深交所要求其说明上述委派人员的履职情况,是否存在媒体报道中翡翠教育所述,无法联系到相关人员或消极应对翡翠教育董事会、董事长决策需求的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文化长城说明,其认为对翡翠教育丧失控制权的具体时点及依据,是否涉及对 2018 年半年度、三季度及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会计差错更正情形;在未获得有效财务报表及相关财务资料的情况下,2018年4月起将翡翠教育纳入合并范围是否合理,董事会、 监事会及全体董监高就 2018年相关定期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所发表的意见是否审慎。

  问询函指出,根据文化长城年审会计师及财务顾问回复,公司并购翡翠教育的交易对手方有八位正在或曾经对公司提起诉讼,要求支付现金对价及违约金。目前公司作为被执行人,持有的翡翠教育股权已被深圳福田区人民法院司法冻结。深交所要求说明上述诉讼事项及翡翠教育股权冻结事项的具体情况,并参照相关要求进行披露。

  此外,问询函还涉及文化长城子公司广东联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额采购无形资产相关事项、期末大额预付、其他应收款项相关事项等。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刘军

文化长城深交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