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办“电影之夜”的阿里影业,上影节低调交出华丽片单

不办“电影之夜”的阿里影业,上影节低调交出华丽片单
2019年06月23日 23:19 新京报
原标题:不办“电影之夜”的阿里影业,上影节低调交出华丽片单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6月23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闭幕。作为一年一度的光影盛宴,电影节期间也是各家影视公司竞相发布片单之时。今年上影节,正在加速布局内容生态的阿里影业也低调交出了“锦橙合制计划”首份满分答卷。多家公司都会发布片单或者举办各种电影之夜,为什么阿里没有呢?”阿里大文娱电影业务负责人、淘票票总裁李捷被问到这一问题。对此,他表示:“阿里影业从来不做片单发布会,也不做电影之夜,但我们始终在加速内容布局。以‘锦橙合制计划’为例,我们的KPI是‘说到做到’,即我们100%确保对外宣布的电影能开机、能杀青、能上映。”

阿里大文娱电影业务负责人、淘票票总裁李捷。

根据阿里影业公布的“锦橙合制计划”首份年度片单,除已经于今年春节档上映的《小猪佩奇过大年》外,还包括由宁浩监制的《刺杀小说家》、刘德华领衔的《拆弹专家2》、江志强监制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以及著名文艺片导演许鞍华的新作《第一炉香》。其中,由路阳执导,雷佳音、杨幂、董子健、于和伟主演,佟丽娅特别出演,郭京飞、董洁友情出演的奇幻动作电影《刺杀小说家》,是“锦橙合制计划”的第二部影片。日前,《刺杀小说家》曝光了最新的概念海报,并首次宣布由宁浩担任该片的监制。据介绍,目前四部影片中,《第一炉香》正在紧张有序的拍摄中,《拆弹专家2》和《刺杀小说家》已经完成拍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则将于今年12月如期上映。

“四部影片的类型各异,这是我们有目的地在‘锦橙合制计划’中做的不同尝试。而四部影片的主创团队几乎囊括了华人电影最强阵容,这也与我们做‘锦橙合制计划’的初衷一致——聚焦头部,只出精品。”李捷表示。

另外,此次上影节上也宣布博纳影业联手阿里影业推出了三部献礼大片。据悉,《烈火英雄》、《决胜时刻》和《中国机长》作为“中国骄傲三部曲”均由博纳影业、阿里影业出品,阿里影业旗下的用户观影决策平台淘票票,有望推出“三部曲”的观影套票。阿里大文娱总裁、优酷总裁、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表示,很高兴能够配合博纳影业参与《烈火英雄》、《决胜时刻》和《中国机长》三部影片的出品。秉持“小人物、大情怀、正能量”的内容价值观,阿里影业未来将持续加强对“小大正”题材的内容布局,面向市场和全社会推出有价值、正能量的优质作品,履行文娱产业应当肩负的社会责任。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范锦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