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金平提“云林县改名台西县”:数年前曾引发争议

王金平提“云林县改名台西县”:数年前曾引发争议
2019年06月24日 22:4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王金平又提“云林县改名台西县”:数年前曾引发争议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消息,6月23日,“云林县王金平之友会”在台湾云林县立体育馆举行成立大会。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表示,台湾生病了,民进党上台后有十大恶政,一例一休修“法”、能源政策变来变去、投资环境变差、人才外流、岛内消费少外销萧条、转型正义变成恶斗工具、侮辱军公教警消、两岸关系问题严重、世代对立、外资不来,这些都是非德政的“恶政”,只有民进党自我感觉良好一直宣传。

  而针对云林发展,王金平提出云林县改名为“台西县”、擦亮云林这颗沾泥巴的“明珠”使之成为“国际明珠”、人口恢复至百万人等三大愿景。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查询发现,云林县改名“台西县”的提议早已有之,当初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2010年6月,中新网援引台媒报道称,当时,云林县议员陈河山倡议云林县改名台西县,引发热议,但反对者居多,赞成改名者连署一年破万人,但脸书(Facebook)三天来就成立三个专页,“反对云林县改名台西县脸书粉丝团”已超过3200人,其中云林初中校友反讥,难道母校要改名“台西县立台西中学”吗?

  据台媒报道,云林县议员陈河山、林新丁于县议会正式提案,为了台湾东、西、南、北、中五行齐备,建议云林县“正名”为台西县,并强调云林之地名应属竹山镇。

  报道称,网友意见一面倒抗议、揶揄、挖苦。一名网友说,如果改名就能让台湾五行俱足,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个“风水大师”就好,建议基隆改成“台发”、屏东改成“台白”,“东西南北中发白”大四喜加大三元,运气更昌隆。另有网友说:“台东不在台湾最东边,台南不在最南边,台中不在台湾正中央,云林改成台西有必要吗?”

  另有文史工作者投书媒体说明,云林县地名有其历史渊源,光绪十一年(1885年)新设云林县,包含现今南投县南部、嘉义县西部、高雄县北部。日占时期云林抗日义勇军剽悍,抗日事件不断,日本人认为云林无“良民”,废掉云林县,台湾光复后才恢复。(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