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组市域列车预计29日抵达海口

4组市域列车预计29日抵达海口
2019年06月28日 09: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4组市域列车预计29日抵达海口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李必政)27日上午,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首批四列CRH6F型海口市域动车组交付出厂,4组市域列车正式从青岛即墨站发车,采用无动力回送方式运往海口。据悉,无动力回送时限速120公里/小时,4组市域列车预计29日抵达海口。

    据了解,海口市域列车起点终点运营里程约38.054公里,设置海口、长流、秀英、城西、海口东、美兰6站。跟现有的海南环岛高铁列车不同,市域列车不分一二等座,而是类似公交车,乘客可坐可站。在不影响现行环岛高铁运行基础上,市域列车开行对数计划按60对铺画,行车间隔高峰时段10分钟,全日平均15分钟,最高速度160公里/小时,每天的运行时段为6时30分至23时。

    建成后海口将打造成“半小时”铁路公交圈,海口市域列车的投入运营,将极大方便海口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对海口的交通组织优化、经济快速发展、城市窗口形象展示等都有推动作用。

    >>>相关报道见02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