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首条地方投资高铁:南崇高铁全长119公里

广西首条地方投资高铁:南崇高铁全长119公里
2019年06月28日 14:02 央视
原标题:广西首条地方投资高铁:南崇高铁全长119公里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广西境内第一条地方投资高铁——南宁到崇左的南崇高铁近日全线开始箱梁浇筑。线路建成通车后,南宁到崇左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两个小时缩短到半个小时。

  广西崇左是重要的东南亚商品进口口岸,也是“一带一路”和中新南向通道建设的重要交通设施。正在建设的南崇高铁全长119公里,线路东起南宁枢纽,经吴圩机场、扶绥等地引入崇左南站。在崇左境内,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区域,施工难度较大。施工人员采用数控设备,智能化拉伸,实现钢筋自动调直,最大程度保证施工建设高效率,预计今年9月30日开始架梁。

广西南崇铁路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东海

  广西南崇铁路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东海:南崇高铁设计为时速250公里的双线,全线共设5个车站,目前各项工作正快速有序推进。

  南崇高铁建成后,南宁至崇左的乘车时间将由原本的2小时缩短至半小时,真正实现南宁与崇左的同城化,进一步提速中南通道,带动广西及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高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