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任县:为民服务“不打烊”

任县:为民服务“不打烊”
2019年11月30日 08:04 河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任县:为民服务“不打烊”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通讯员 颜征华 记者 马德明

  11月6日,王高莹早早来到药房,打扫卫生,开门营业。“多亏了‘无休日预约服务’,在这么短时间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就把药品经营许可证送到了家门口!”王高莹说。

  王高莹是任县博康大药房经理,因出差延误了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时间,然而药房又急需投入使用,王高莹便申请了“无休日预约服务”。任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为药房进行药品经营许可证现场勘验,使药房如期营业。

  王高莹所说的“无休日预约服务”,是任县行政审批局根据群众和企业办事人员需要,采取窗口预约、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的方式,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周末、节假日为群众提供的八小时之外预约服务。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任县针对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24小时不打烊政府”,深入实施“无休日预约服务”、“两不见面”审批、“帮办员”帮办代办、“码”上服务等制度,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代办服务、远程服务等个性化服务。同时,大力打造“24小时智慧政务自助服务厅”,把与群众和企业密切相关的160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其中,实现全天候自助办理。

  “实现从‘窗口办、见面办、8小时’向‘网上办、自助办、全天候’的跨越,努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任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曾彦红说。

  今年以来,该县已为办事群众和企业代办营业执照、变更手续、审批立项等事项25项,提供现场勘查、上门指导等“无休日预约服务”120余次。24小时智慧自助服务厅运行以来,自助处理违章50余条,办证70个,领取发票100余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