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灌云县一院内堆八百吨固废 官方回应(图)

江苏灌云县一院内堆八百吨固废 官方回应(图)
2019年12月27日 19:0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12月26日,连云港市灌云县居民向新京报反映,伊山镇内一有机化肥厂内堆放大量固废,但该公司并不具备处理固废的相关资质。新京报记者从灌云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在此堆放固废约为800吨,成分为一般固体废物,环保部门已对此事立案查处。

 院内堆放大量白色袋子,内装污泥。 受访者供图 院内堆放大量白色袋子,内装污泥。 受访者供图

  灌云县的居民张先生反映,12月初,他途经位于灌云县伊山镇的沃实特有机肥料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院内堆放着大量白色的袋子,其中装有不明物体。因觉得奇怪,张先生和朋友一起进入院内,发现袋内装着污泥,“泥是黑色的,有非常刺鼻的味道,应该是从外边运过来的。”

  随即,他们向当地环保部门举报。“堆在这里的污泥后来被运走,目前还剩一小半。”今日(12月27日),张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举报后至今,堆放在此处的部分污泥被运走,但不知去向。据张先生提供其25日在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在一处大院内,堆放着上百个白色大袋子,袋子里装满了污泥。

  今日(12月27日),新京报记者通过灌云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12月4日,伊山镇在进行安全生产排查时,发现辖区内的沃实特有机肥料有限公司内堆有大量不明固废,随即向县生态环境局反映。经调查发现,江苏丽居工业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在此租赁场地,堆放固废约为800吨,成分为一般固体废物(水处理污泥和工业垃圾)。

工作人员正在清运固废。 受访者供图工作人员正在清运固废。 受访者供图

  因江苏丽居工业固废处置有限公司租赁此处后未办理固废处理相关手续,不符合相关规定。针对上述两家公司及固废产生单位擅自存放固体废物的违法行为,当地环保部门根据我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第六十八条的规定立案查处。

  灌云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灌云县生态环境局对查实出处的固废,要求江苏丽居工业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将固废运回生产企业进行妥善处理;对尚未查实出处的固废,由江苏丽居工业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委托有资质处置单位做好处置工作。

  上述负责人提供的图片显示,原堆放在沃实特有机肥料有限公司院内的白色袋子已接近清理完毕。据其介绍,对这些固废的处置工作即将结束。

责任编辑:张申

山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