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鹤城区:“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立案25件

鹤城区:“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立案25件
2019年12月31日 09:02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鹤城区:“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立案25件
来源:三湘风纪网

  今年以来,怀化市鹤城区纪委监委以扶贫领域“一季一专题”为主线,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突出“四个坚持”,推动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部门联动”,压紧压实责任。制定《怀化市鹤城区关于开展“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工作方案》等,区专治办对集中整治实施一月一报告、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查,及时开展工作提醒,点名道姓指出个别单位工作薄弱环节并明确整改期限,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通报批评相关单位9个,约谈领导干部57人次。

  坚持“四管齐下”,广泛收集线索。构建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微信等监督举报平台,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到村、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针对食品安全、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兜底保障等领域主动收集问题线索。巡察向乡镇、村组延伸,进村入户全面了解“一季一专题”相关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并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进行大数据比对预警。截至今年12月,多途径收集问题线索47条。

  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区专项治理办逐条梳理问题线索,列出清单。对于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对账销号、限期整改,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回头看”,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查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查作风转变是否到位。截至今年12月,47条问题线索已全部整改到位,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的11条问题线索,已移交相关派驻纪检组和纪检监察室。

  坚持从严执纪,形成持续震慑。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剑指党员干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专项资金以及工作中担当“塌肩膀”、干事“软无力”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今年以来,集中治理共立案25件,党纪政务处分22人,追缴资金38.61万元。加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今年共通报典型案例15期30件。在强大震慑和政策感召下,4名违纪人员主动到纪检监察机关交代违纪事实,并及时退缴违纪资金。(鹤城区纪委监委 牟蕾 杨群爱)

腐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