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试点设合乘车道:规定时间内只许合乘车辆通行

上海试点设合乘车道:规定时间内只许合乘车辆通行
2020年01月09日 11:01 央视

  原标题:集约出行有益尝试:上海首次试点设置“合乘车道”

  为进一步鼓励集约化出行,保障多人乘坐的车辆和公共汽车优先通行,近日,上海试点启用了首条“合乘车道”。

  “合乘车道”指的是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只允许两个或两个以上乘员车辆专用通行的车道。上海“合乘车道”南起陈翔公路,北至叶城路,全长8.2公里。“合乘车道”的地面喷画有黄色虚线,并画有公交专用车道、多乘员车道的字样和使用时段。

  上海市道路运输局设施运行处负责人 樊鸿嘉:首先我们想提高原来公交专用道的使用率;第二是提高绿色出行理念的认同度,降低单人单车的通行比例,降低相关车辆的排放污染。

  根据规定,在早晚高峰时段内,货车和只有司机一人乘车的小客车不得驶入合乘车道,沿线车辆和右转车辆,可临时借道,违反规定的司机会面临100元的罚款。

  上海市道路运输局设施运行处负责人 樊鸿嘉:在原有摄像头的基础上,我们也增加了拍车的后窗玻璃以及侧面玻璃的摄像头进行试点,作为现场执法依据的补充。

责任编辑:刘光博

合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