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战“疫”关键时刻 人民子弟兵再次挺身而出应声答“到”!

在战“疫”关键时刻 人民子弟兵再次挺身而出应声答“到”!
2020年02月18日 23:4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到!”

  陆军!到!

  海军!到!

  空军!到!

  ……

  2月17日,军队增派支援武汉的又一批1200名医护人员到达武汉,投入战斗。截至目前,军队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达4000余人。

  这是陌生的战场,这又是熟悉的集结——在战“疫”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再次挺身而出,应声答“到”!

  闻令而动,他们听从统帅的号令到——

  疫情发生后,习主席对军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牢记宗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统帅一声令,全军风雷动。

  除夕,军队派出3支医疗队共450人乘军机抵达武汉机场,次日就加强到武汉地区指定接诊新冠肺炎病例较多的地方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2月2日,795名军队医护人员搭乘军队8架大型运输机驰援武汉,并入驻火神山医院。

  2月13日,增派的1400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抵达武汉,并在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

  2月17日,军队增派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又一批1200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

  人民至上,他们响应人民的召唤到——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人民军队一贯的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人民军队牢记习主席嘱托,牢记宗旨本色,不顾个人安危,以“最美逆行”奔赴疫区,以无畏精神与病魔较量,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有顽强意志、精湛医术的“孔雀蓝” ▲有顽强意志、精湛医术的“孔雀蓝”
▲有生命接力14天创造奇迹传递爱的白衣天使▲有生命接力14天创造奇迹传递爱的白衣天使
▲有66岁重返战场只为“零感染”的老军医靳桂明▲有66岁重返战场只为“零感染”的老军医靳桂明
▲有6个人4小时完成45名患者护理任务的秒睡护士赵亚芸▲有6个人4小时完成45名患者护理任务的秒睡护士赵亚芸
 ▲有晕倒后起来继续战斗的护士郭晨晨 ▲有晕倒后起来继续战斗的护士郭晨晨

  ……

  践行初心,他们肩负军队的使命到——

  参加战“疫”以来,人民子弟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

▲有冒风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子弟兵▲有冒风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子弟兵
▲有“我是党员更要打先锋”的无畏勇士▲有“我是党员更要打先锋”的无畏勇士
 ▲有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的日夜兼程 ▲有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的日夜兼程
 ▲有人民所需使命必达的钢铁洪流 ▲有人民所需使命必达的钢铁洪流
▲有争分夺秒抗疫一线“摆渡人”▲有争分夺秒抗疫一线“摆渡人”

  ……

  敢于胜利,他们满怀必胜的信心到——

  我军素以能打硬仗著称于世。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人民军队血性胆魄的生动写照,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成功法宝。

  这次战“疫”,人民军队依然是先锋队、突击队。

 ▲有鏖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 ▲有鏖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
▲有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的星夜驰援▲有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的星夜驰援
▲有中部战区调动直升机投送抗疫医疗物资▲有中部战区调动直升机投送抗疫医疗物资
▲有“白衣”娘子军化身“女汉子”用爱温暖武汉▲有“白衣”娘子军化身“女汉子”用爱温暖武汉

  ……

▲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人民军队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必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作者 | 欧阳浩 王凌硕 范彦青)

  来源:学习军团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