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十堰:以更加严密措施强化离堰离鄂通道管控

湖北十堰:以更加严密措施强化离堰离鄂通道管控
2020年03月06日 15: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湖北十堰:以更加严密措施强化离堰离鄂通道管控

  3月6日,湖北十堰市交通局官网刊发了该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每日报告。

  报告介绍,3月5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树应参加市委副书记王济民主持召开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地方工作组与交通保障组紧急联席会议,对离堰鄂通道管控工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安排。会后,夏树应签发了《关于以更加严密措施强化离堰离鄂通道管控的有关要求》传真文件,对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强化通道管控工作进行了再次强调部署。

  报告介绍,3月4日12:00至3月5日12:00,十堰全市94个离鄂离堰国省道、县乡村道通道卡口查验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值守人员583人。离堰车辆39车次(累计530车次)、人员64人次(累计924人次);离鄂车辆2车次(累计13车次)、人员3人次(经G316竹溪段蒋家堰镇关垭子村离开,均为去往重庆的油罐车)(累计27人次);劝返车辆8车次(累计199车次)、人员38人次(累计576人次)。

  报告指出,3月5日到郧阳区刘洞镇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离鄂卡口5处(S281刘洞镇刘洞村卡口、刘洞镇姚沟村卡口、鹁鸽村卡口、孔沟村卡口、黄沟村卡口)进行了暗访检查,5处卡口均通往淅川县寺湾镇相关村。经检查,各卡口保障设施齐全,均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但均存在台账信息登记不全问题。

  澎湃新闻注意到,近期十堰多名领导多次强调管控离堰离鄂通道意义。

  3月1日,十堰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在郧西郧阳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把离堰离鄂通道管控当作天大的事情抓紧抓实抓细。

  张维国指出,外防输出关乎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是我市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把做好离堰离鄂通道管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作为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的检验,作为工作能力、执行能力和工作作风的检验,继续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全力以赴把好关、守住门、留住人。

  3月4日,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新武在郧阳区、茅箭区、张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指导组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守牢管住离堰离鄂通道,切实强化特殊场所重点人群防控,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把各领域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