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贺州:动员社会组织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贺州:动员社会组织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2020年03月26日 16:46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贺州:动员社会组织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贺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捐款,两天时间筹集资金48319元,物资25000元,全部用于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  

  “贺州市贺江缘公益服务中心人员捐款16000元用于购买医用物资捐给市人民医院。”

  ……

  近段时间以来,贺州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立足职责定位,督促被监督单位认真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推动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中积极作为,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贺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市民政局要求各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相关政策知识的宣传教育,并引导会员企业落实内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举办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指导会员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督促有条件的复工复产企业做到“五有”,即有防疫人员、有疫情检测点、有检测隔离点、有必备的医护用品、有严格的检测,同时做好广大员工的思想疏导工作;要求行业协会商会等加强与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配合行业管理部门抓好所在行业稳定的各项工作,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坚决抵制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积极协助会员解决物资保障、物流运输、生产材料供给等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积极动员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依法募捐,有规救助。截至目前,全市28个社会组织共组织捐款119.81万元,口罩19600个、消毒液、蛋白粉、牛奶1400件、泡面60箱、热水袋、太阳伞、八宝粥、消毒液喷洒壶、洗手液、矿泉水、水鞋等物资一批,价值19.3万元。 (贺州市纪委监委 邱锡佳 黎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