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官方发紧急通知寻同乘人员

河南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官方发紧急通知寻同乘人员
2020年03月27日 14:12 新京报

  原标题:河南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官方发紧急通知寻同乘人员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雷燕超)27日,新京报记者从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26日,河南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陈某某于3月23日从广州入境,次日乘南航CZ8533到郑州,再由专车接回洛阳。已发出紧急通知,急寻CZ8533航班同乘人员,要求其及时向所在辖区报告。

  据洛阳市卫健委26日公布,38岁的男子陈某某,自2019年10月以来在非洲做生意。2020年3月21日,其乘坐飞机到广州,在广州海关进行入境采样后放行。3月24日又乘飞机抵达郑州,由洛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派车直接从郑州接回洛阳,因出现发热症状转入河科大二附院留观,经初步检查怀疑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采样送市疾控中心检测。3月24日晚间,广州海关反馈该患者入境核酸检测阳性。

  3月25日,陈某某被转运至洛阳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洛阳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自从郑州接抵洛阳后均处于严格隔离状态,没有在市内其他地方活动轨迹。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正在按诊疗方案接受治疗。

  27日,新京报记者从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陈某某从广州到达郑州系乘坐南航CZ8533(座位号R52C)航班。目前该办已发出紧急通知,请乘坐该航班的乘客尽快向所在辖区登记报告,辖区在登记信息后第一时间向卫健部门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