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人唱卡拉OK全部确诊 香港宣布关闭娱乐场所14天

7人唱卡拉OK全部确诊 香港宣布关闭娱乐场所14天
2020年04月02日 14:37 央视

  原标题:记者Vlog丨7人唱卡拉OK全部确诊 香港宣布关闭娱乐场所14天

  近日,香港出现一起在尖沙咀某卡拉OK店同一个房间唱歌的7人全部确诊的案例,其中一人的家人也确诊,香港政府称之为“卡拉OK店群组小型暴发”。据称,7人在房间内以叫食物为主,服务员进入房间放下饮料等就离开,目前没有服务员出现病症。卫生防护中心指,该群体使用过的卡拉OK房间,之后也有人用过,但暂时还未追踪到他们。

  另外,尖沙咀一间美容院的职员也确诊新冠肺炎。该职员上月曾为一名女患者做过脸部美容疗程,该职员不常为客人服务,但3月25日该女顾客指定要她服务。该职员做脸部美容服务时有戴口罩,但顾客没戴口罩。该顾客当日发病,两日后确诊,职员在服务患者后四日病发。卫生防护中心表示,美容期间职员与顾客距离近,顾客不戴口罩,因此美容院为高危场所。

  4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下午3时刊宪,修订《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卡拉OK、美容院等娱乐场所从傍晚6时起,需关闭14天,至本月15日。

  条例订明:任何人进入这些处所时,在可行情况下要戴口罩;处所人员须为进场人士量体温,并提供消毒洁手液。

  香港政府重申,违例者可被判罚款5万元及监禁6个月。

  (总台记者 朱丹)

责任编辑:张玉

香港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