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康平县:下发“监督提醒书” 推动监督向日常、精准、有效转变

康平县:下发“监督提醒书” 推动监督向日常、精准、有效转变
2020年05月13日 09:08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康平县:下发“监督提醒书” 推动监督向日常、精准、有效转变

来源:沈阳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沈阳市康平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监督方式,前移监督端口,强化“靶向治疗”,针对当前重点工作中易发的廉政风险点、共性问题,列出清单,以“监督提醒书”的形式向相关单位提出具体要求,推动形成重点突出、循环往复的“监督清单”管理模式,着力在事前监督上破题,使事前监督、事中监督、事后监督形成监督闭环。

  “通过‘监督提醒书’,监督重点一目了然,推动了监督向日常、精准、有效转变,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对这种创新的监督模式称赞有加。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通过构建“纪检监察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纪检监察室”监督网络,对监督检查中梳理出的普遍性、共性问题,适时组织开展调研摸底、堵塞漏洞,对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开展调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处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倒逼“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已给予党内严重警告2人,党内警告2人,组织处理13人,通报党组织1个;在学校复学工作中已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人,真正让监督有痕、有力、有效。

  “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监督力量就跟进到哪里。哪里存在廉洁风险或‘小微问题’,我们的监督提醒就跟踪到哪里。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让监督提醒成为常态,这就是我们出台监督提醒机制的意义所在。”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如是说。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