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回访”唤“初心”, 这个旗让干部重拾信心

以“回访”唤“初心”, 这个旗让干部重拾信心
2020年07月10日 09:08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以“回访”唤“初心”, 这个旗让干部重拾信心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晚上六点多,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赵某的办公室还亮着灯,这几天,他正忙着准备申报材料,争取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升级。

  “这段时间,很感谢旗纪委监委同志帮我打开心结,让我认识到,犯错不怕,只要及时改正,用积极的态度努力做好工作,组织还是关心我的。”提及不久前的回访教育,赵某心头暖暖的。

  此前,赵某作为环保局监察大队负责人,因对2012年至2015年期间采砂区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未履行环境监察职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被处分后,赵某心理压力大,情绪消极低落。旗纪委监委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持续关注其思想、工作、生活方面的问题,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获取受处分详细情况并与其单位党组织沟通等方式,开展面对面、拉家常式谈心回访和心理疏导,帮助其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重燃干事创业热情。

  经过回访帮扶,赵某重拾信心。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值守包联小区,对外来人员进行重点监控。疫情相对稳定后,就积极投身到业务工作中,有时还要去退休老党员家中,帮他们解决一些生活困难......

  赵某的改变,只是乌拉特中旗纪委监委开展回访教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旗纪委监委通过不定期侧面走访、谈心谈话、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跟踪回访教育,及时掌握、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强化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对真心认错悔错改错的受到处分的干部给予充分肯定和关心,帮助他们走出低谷、重新振作。

  为确保回访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旗纪委监委制定回访教育实施方案,建立受处分人员管理台账,旗纪委监委审理室派员联合审查调查部门共同开展回访教育。截至目前,旗纪委监委已对27名受处分人员,逐一进行回访教育,回访教育率100%。

  “处分不是目的,重点是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思想上划好‘红线’。通过回访教育,让受处分人员充分感受组织的严管厚爱,把错误改正,振作精神再出发。”乌拉特中旗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乌拉特中旗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