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果洛州澄清不实举报为担当者“担当”

果洛州澄清不实举报为担当者“担当”
2020年07月10日 12:04 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果洛州澄清不实举报为担当者“担当”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衷心感谢州纪委监委专门召开会议为我澄清不实举报,今天的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大会为我卸下了包袱、消除了顾虑,这是组织对我最大的关怀和爱护。”班玛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拉钦才让激动地说。

  7月6日,果洛州纪委监委在班玛县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大会,以“面对面”的方式,为班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拉钦才让同志澄清正名。这是首次在州级层面以“澄清大会”的形式,公开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具体行动,也是州纪委监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处置诬告错告和澄清正名办法(试行)》精神的生动注解,展现了州纪委监委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坚定决心。

  监督执纪执法既是刚的、硬的,同时又是有温度的,有柔性的。近年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教育、监督、惩处和保护的作用,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既督促党员干部正确履职,又旗帜鲜明依纪依法保护敢于负责、善于作为的干部,替他们消除顾虑、撑腰鼓劲,不断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甘德县纪委监委在青珍乡政府召开澄清会议,为乡长俄昂澄清正名;玛沁县纪委监委书面为国土资源管理局干部澄清关于从事盈利性活动的不实信访举报......2019年以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等方式,为5名受到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据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果洛州纪委监委将以此次澄清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相关规定,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严格澄清程序,让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在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同时,继续瞄准诬告行为,严查严处,狠杀诬告歪风,确保澄清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