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克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克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2020年12月18日 10:44 新疆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克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今年的水稻就全掉地里面了。”日前,克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喀拉苏村村民艾斯卡尔·纳斯尔向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干部连连道谢。原来,村里有四户农民种了300亩水稻,因为疫情原因,耽误了收割时间。艾斯卡尔·纳斯尔就是其中之一就在前几天,他还急得在房子里转圈圈。

  克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看、听、问、查、核”等多种方式,精准监督、细化监督,深入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等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对集中医学观察点、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实地查访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安排纪检监察干部驻点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督促限期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期间,通过多渠道联系,工作队从阿扎克村协调了10余吨鲜食葡萄保障社区居民消费。”阿图什市纪委监委驻该市群众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晓慧介绍道,市纪委监委派出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市10个乡镇(街道)、117个村(社区)开展全方位监督,重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和“八项预警机制”落实情况,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访惠聚”工作队、村(社区)党支部同向发力,出主意、想办法、找销路,帮助农民通过电商、内地客商来销售农产品,让农民的“钱袋子”不因疫情缩水。

  “大量西红柿和桃子运不出去,可把我急坏了,几天睡不好觉。如今,在县纪委监委的协调帮助下,很快解决了这个问题,心中的这块石头终于落地了。”阿合奇县大棚种植户何正平想起当时情景感慨万千。据统计,阿合奇县纪委监委帮助大棚种植户面向全县居民销售西红柿28吨、桃子5吨;乌恰县通过成立蔬菜水果销售服务小组,组织干部帮摘、与居家的种植户微信视频称重、让农牧民代表现场监督、联系菜店食堂和“营养包”配送外销等方式,来平衡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克州纪委监委 陈琳 | 责任编辑 李梦菲)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