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雄人用水取自“屎尿河”?!

高雄人用水取自“屎尿河”?!
2021年04月09日 18:28 环球网

  原标题:高雄人用水取自“屎尿河”?!

  市长陈其迈说“水质正常”……

  多家台媒今天(9日)消息称,因为台湾面临缺水窘境,水库蓄水几乎见底。被养猪废水污染的“屎尿河”——屏东东港溪,竟成高雄市民的民生用水来源。对此,自来水公司的解释是抽取水源都会经过净水程序,符合用水标准才会供给民众使用。而高雄市长陈其迈也声称“水质正常”

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报道,台湾地球公民基金会执行长李根政表示,目前高雄有部分用水来自凤山水库,而凤山水库水源是来自屏东东港溪,东港溪水质其实属于中度至严重污染,主要污染源来自当地养猪的畜牧业废水,由于水质不好,从东港溪抽至凤山水库只能供应工业用水,但近期旱灾严重,政府启动部分水作为民生备援用水,目前所知约5万吨。

  东港溪水图均自台媒

  报道称,李根政说,高雄市民目前所用的自来水,可能有部分就是来自东港溪受畜牧业污染,再经生物处理净化后的自来水,“也就是说,高雄市民已不得不使用一部分猪粪尿液过滤处理后的自来水”。

  

  制作:环视频/胡适真

  对此,高雄水公司七区管理处副处长徐志宏解释称,抽取东港溪水源会先经过一道原水前处理程序,降低原水氨氮含量,符合原水水质标准后,才会经过净水处理,符合用水标准才会供给民众使用。徐志宏还声称,东港溪水源是属于间接用水,且只引取其中一部分,会跟高屏溪的水作混合才净水处理,所以只占供应民生用水的一小部分而已。

  高雄市长陈其迈今天(9)日也对此声称,自来水水质有一定标准,市政府也都在监测水质状况,目前为止都还在正常范围。

  对于高雄民生用水取自“屎尿河”,挺韩国瑜的脸书粉丝专页“韩黑父母不崩溃”9日发文讽刺说:“以后说‘某人讲话如果能信,屎都可以吃’这句话已经不成立了,因为高雄人天天喝经过市长同意的屎水。”

图自脸书粉丝专页“韩黑父母不崩溃”
图自脸书粉丝专页“韩黑父母不崩溃”图自脸书粉丝专页“韩黑父母不崩溃”

  有网友说,如果是韩市长在任一定被骂死,但现在是“我愿意”。

  也有网友证实,高雄的水没法喝,只能用作清洗水,喝水得买桶装水。↓

  还有网友透露,不只是东港溪,屏东内埔龙井溪也根本没人管,居民好像也习惯了。

  

  

台湾民生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