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参议院公布“战略竞争法”草案旨在对华施压

外媒:美参议院公布“战略竞争法”草案旨在对华施压
2021年04月09日 12: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美参议院公布“战略竞争法”草案旨在对华施压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4月8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4月8日公布了关于中国的法律草案,宣称将加大对所谓北京“窃取知识产权”施压,巩固美国对台湾地区关系。

  报道称,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共同提交了“战略竞争法”,旨在约束中美关系。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民主党领袖鲍勃·梅嫩德斯表示:“美国政府必须对北京的意图和行为保持清醒冷静,并相应调整我们的政策和战略。”

  报道称,该法鼓吹制裁是美国的“强大工具”,并对行政机构“没有完全实施已获国会批准的措施”表示担忧。

  报道指出,如果这部法律获得通过,美国国务卿需要每年公布所有因所谓“知识产权盗窃”获益的中国国企名单。

  报道还称,该法将再次确认所谓美国对台“强有力支持”,要求华盛顿在承认一个中国的基础上用对待所有外国政府同等的“术语和礼节”对待台湾地区。(编译/魏晓慧)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