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海气温达39.6℃ 平63年最高温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8:27 东方卫视

  今天上海迎来今年入夏后的第20个高温日,今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9.6摄氏度。这不仅是近4年来的最高气温最高值,同时也平了63年来最高气温记录39.6摄氏度。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介绍,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申城今日热浪滚滚,上午9时41分,市区气温就超过了35摄氏度,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10时44分,上海中心气象台更新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随后气温一路飙升,到14时18分,申城最高气温达到了39.6摄氏度。

  根据纪录,上海气象史上极端最高气温为40.2℃,出现在1934年的7月12日。其次就是1944年的7月6日和2003年7月25日,两次出现39.6摄氏度的极端高温。今天,这一纪录再次被追平。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分析,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略有减弱,但是高温晴热天气还将继续,预计极端最高气温会有所下降,但仍将维持在35摄氏度以上。

  7月30日,东方卫视《看东方》播出“上海昨日气温39.6℃平63年来最高”,以上是视频内容。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