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开列文物借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8:45 新京报

  “回报”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物归原主”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李健亚)近日,意大利给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开列了文物借出名单。因大都会博物馆将归还拉科尼亚浅酒杯或古希腊酒杯,意大利方面将借出同等文物,四年一换。

  此前,大都会博物馆宣布归还意大利古代文物,包括2500年前由古希腊著名画家欧夫罗尼奥斯绘制的陶瓷瓶。但作为交换,意大利方面将同意长期出借他们拥有的同等级文物到大都会展出。

  为此,意大利方面提供了两套备选方案。其一为租借从巴弗洛里克坟墓挖掘的公元前6世纪古希腊酒杯及其他从坟墓中挖出的文物。

  第二种方案则是租借从意大利中西部古国伊特鲁里亚人的一座坟墓中挖掘出的古希腊浅酒杯及其他13件文物。

  大都会博物馆表示他们正在考虑这两套方案。

  此外,意大利方面还将与盖蒂博物馆进行谈判,盖蒂博物馆前任馆长玛丽昂·特鲁就因涉嫌偷盗文物正在罗马接受审判。而4月,意大利官方还希望能与普林斯顿大学艺术博物馆和波斯顿美术博物馆方面进行相关的洽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